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快讯
26个县级“断面长”集中约谈 年底不消除劣Ⅴ类水追究责任
发布时间:2018/4/26 8:29:11
来源:中国江苏网   点击:273

  中国江苏网讯 25日,省环保厅对一季度26个劣Ⅴ类国省考断面的县级“断面长”进行集中约谈。
  这些劣Ⅴ类断面的水质情况,主要超标因子为氨氮,部分断面存在总磷、COD及特征因子超标情况。参加约谈的“断面长”中,有10位来自县(市、区)党委或政府的一把手,其中宜兴、武进、昆山、如东、如皋、通州、洪泽等地政府一把手现场表态发言。
  宜兴市市长张立军详细分析百渎港和殷村港桥两个不达标断面的水质现状,直言控源截污、河道清淤等工作不够到位,沿河两侧仍存在少数小作坊企业,对水质造成一定影响。张立军表示,将从工程、治理、监管等三方面抓工作,推进总投资超50亿元的“控源截污”两年行动计划,持续实施河道清淤,建设生态湿地;整治畜禽养殖,减少水产养殖污染;休耕轮作一万亩、有机肥替代一万亩、水肥一体一万亩、绿色防控一万亩,减少化肥农药使用量。
  昆山市常务副市长金健宏介绍,昆山利用经济手段推动企业节水减排,企业每减排一吨废水补助10元,废水达到Ⅳ类的每吨补助1.5元。鼓励企业中水回用,达标排放,争取每天削减2.5万吨工业废水。他表示,昆山将按“查清排口、末梢截污、标本兼治、提升能力、不找借口、分段治理”原则,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明确,不能把劣V类水带入现代化进程。全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暨“263”专项行动推进会上,省委、省政府明确将消除劣Ⅴ类水作为水环境质量改善的奋斗目标,今年底前国考省考断面全面消除劣Ⅴ类。“但从一季度水质情况来看,劣Ⅴ类断面不降反升,形势十分严峻。”省环保厅副厅长潘良宝说。
  潘良宝表示,如果这些断面水质二季度没有改善,将对断面涉及区域实施环评限批;年底没有消除劣Ⅴ类的,将依据《江苏省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实施细则》,严肃追究责任。 (吴 琼 苏环宣)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