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快讯
南通市污染企业登报致歉承诺整改
发布时间:2018/4/25 9:46:24
来源:中国环境网   点击:433

南通在媒体开设栏目,构建治污舆论监督系统
江苏南通市污染企业登报致歉承诺整改

 中国环境报见习记者李苑南通报道 “我公司位于南通市观音山镇三港桥村,2017年9月20日因为水污染物超标排放受到生态环保部门查处。对此,我公司认真反思,深刻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是每个企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在此就本公司水污染物超标排放行为向社会公开道歉。”
  《南通日报》近日刊登了一则南通恒源印染有限公司的公开致歉承诺书,这家公司因生态环保责任落实不到位向社会公开道歉,并作出整改承诺,自愿接受社会监督。
  南通恒源印染有限公司承诺:一、严格遵守国家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认真履行环保行政处罚决定;二、全面落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三、履行环保社会责任,自愿在2018年4月底前停产。
  据悉,这是江苏省南通市对突出环境问题构建全流程舆论监督的一环。
  今年2月,南通市“263”办先在《南通日报》设立了“曝光台”“回音壁”两个栏目,随后又开设“致歉信”栏目,针对中央、省环保督察交办的突出环境问题进行全流程舆论监督。
  2017年9月,南通市环保局在检查时对南通恒源印染有限公司总排口采集水样,经检测,发现其硫化物浓度为4.36mg/L,是国家排放标准0.5mg/L的7.7倍。根据国家相关规定,生态环境部门对这家企业进行处罚,并要求停产整顿,限期整改。企业负责人也深刻认识到问题严重性,就此作出公开致歉承诺。
  南通市“263”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全流程舆论监督一方面将突出环境问题纳入公众关注之中,倒逼涉及的相关企业尽快落实整改措施,做到有曝光、有督办、有结果。另一方面,在当前全市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可将责任传递到位,压细压实,让污染防治形成常态化,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做到取信于民。
  据了解,下一步,南通市将紧盯中央、省级环保督察交办的突出环境问题,聚焦公众投诉的热点、难点问题,持续跟进,让公众监督成为常态,让环境违法行为得到有效解决。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