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快讯
下周将迎来2018年第二场雪 南京或下暴雪
发布时间:2018/1/20 22:16:25
来源:中国江苏网   点击:1176

新年第二场雪,还会下得那么认真!
明天淮河以南有中雨,23日后持续低温雨雪冰冻,24-25日南京局部可能达到暴雪


南京昨晨遭遇雨水雾霾。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宋宁 摄

  今天就是“大寒”节气,这也是我国大部分地区一年中最冷的时期,今天全省依旧处于”十面霾伏”当中,明天江苏淮河以南地区有雨水洗尘,空气质量暂时转好,但是北部空气污染仍比较严重。不过,下周天气主角就不再是雾霾,而是低温、雨雪和冰冻了,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3日全省气温将下降6℃左右。24-25日江苏有一次明显低温雨雪过程。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暴雪,将有明显积雪,请市民和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准备。
  24-25日将迎来新年第二场雪
  22日,也就是下周一全省阴转多云,晚些时候一股较强的冷空气东移南下,23日全省的气温会有明显下降,其中淮北地区最低气温下降到零下4℃。23日夜间开始,将出现持续性的雨雪天气,雨雪主要集中在24到25日,从省气象台目前给出的预测看,淮河以南地区除沿江苏南东部有中等雨夹雪或雪外,其它地区中到大雪、部分地区暴雪,淮北地区阴有小到中雪,26日全省多云到阴。24日起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都在零下,淮北地区最低气温下周能达到零下7℃。请相关部门注意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交通、设施农业、园林及人民生活的影响。另外,由于预报的时间较长,还请大家关注气象部门最新发布的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方面,预计22日本省西北部的徐州、宿迁、淮安等城市空气质量在中度-重度污染之间,短时可达严重污染,其他城市以轻度污染为主,短时可达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23日之后雾霾基本上消散,空气质量转好。
  未来7天气预测
  20日
  全省多云到阴,夜里苏南地区阴有阵雨。温度:淮北地区-3~11℃,东南部地区4~12℃,其它地区-1~11℃。
  21日
  全省阴有阵雨,淮河以南地区雨量中等。温度:淮北地区1~11℃,苏南地区5~9℃,其它地区2~10℃。
  22日
  全省阴转多云。温度:淮北地区0~9℃,东南部地区4~10℃,其它地区2~11℃。
  23日
  白天全省多云,夜里苏南地区阴有小雨夹雪或雪,其它地区多云转阴。温度:淮北地区-4~3℃,东南部地区2~6℃,其它地区0~5℃。
  24-
  25日
  淮河以南地区除沿江苏南东部有中等雨夹雪或雪外,其它地区中到大雪、部分地区暴雪,淮北地区阴有小到中雪。温度:淮北地区-7~1℃,东南部地区0~2℃,其它地区-4~1℃。
  26日
  全省多云到阴。温度:淮北地区-7~2℃,东南部地区-1~4℃,其它地区-5~2℃。
  南京下周积雪冰冻都逃不过
  南京今天白天多云到阴,受暖湿气流影响,夜里起南京将迎来一次降雨过程,预计明天阴有中雨局部大雨,受降雨影响届时全市的空气质量得以缓解。不过气温也会有所下降,预计明天白天全市最高气温只有7℃到8℃。
  预计23日夜里南京阴有小雨夹雪转小雪;24日阴有中雪,局部大雪到暴雪;25日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23—25日,受北方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明显下降,会出现道路积雪或结冰,需要提前做好防范。预计南京的下周最低气温降到零下4℃,请注意防寒保暖。
  扬子晚报记者于丹丹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到阴,大部分地区有雾,夜里阴转小雨,2℃到12℃;明天阴有中雨,局部大雨,4℃到8℃;后天阴转多云,2℃到12℃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