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快讯
联合国粮农组织强调农业需应对气候变化
发布时间:2017/11/16 16:02:52
来源:人民日报   点击:636
  据新华社罗马11月15日电  (记者李洁)联合国粮农组织日前发布公报说,农业部门未来的排放量将会增加,导致气候变化进一步加剧,除非在全球范围采用可持续和气候智能型方法来进行粮食的生产、运输、加工和消费。

  公报援引该组织总干事若泽·格拉济亚诺·达席尔瓦在波恩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三次缔约方大会的讲话说,气候变化使数百万人陷入粮食不安全、营养不良和贫困的恶性循环,“我们必须面对严酷的现实:我们在应付这种巨大威胁方面做得不够”。

  达席尔瓦认为,农业不仅是气候变化的受害者,也是导致气候变化的主要因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至少有1/5来自农业部门,这意味着要采取生态农业、可持续的气候智能型农业等方法减排。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