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环保小知识 > 环保科普
柴油车尾气治理有新招
发布时间:2017/11/8 21:48:05
来源:人民日报   点击:586

格力推出车用尿素智能机
柴油车尾气治理有新招

  本报电 日前,第二届中国国际商用车及零部件展览会在江苏昆山拉开帷幕。在本届展览会上,格力电器推出了自主研发的新一代车用尿素智能机。据介绍,该智能机具备“超纯净水制备、热泵节能加热、自动搅拌、智能监测、自动存储”六位一体功能,为车用尿素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2015年1月1日,我国重型柴油车国IV标准全面实施。车用尿素(也称柴油机尾气处理液)是在转化柴油车排放污染物过程中必须要用到的消耗品。按照中重型柴油车产量测算,到2020年我国车用尿素液市场容量将达700万吨,市场规模196亿元。格力此次推出的新一代车用尿素智能机专门用于生产车用尿素溶液,大幅降低其生产成本,令储存、运输等环节更加环保、节约、智能、便捷。“格力凭借自主创新打造车用尿素智能机,抓住了主流车用尿素溶液发展的趋势,解决了以往‘白色污染、长途运输、仓储投资’三大压力,具有重大的社会价值和环境价值”,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魏安力表示。
  据悉,格力和中石化已达成多项合作协议,分别在广东韶关市中石化珠玑巷加油站和邯郸市新峰加油站建立了车用尿素智能机合作运营示范点。目前首批运用格力车用尿素智能机的中石化珠玑巷加油站已投入运营近3个月,累计产销车用尿素溶液约200吨,转化率相较传统生产方式提升了1倍。
  (朱 力)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