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环保小知识 > 绿色生活
自制酵素小心细菌超标
发布时间:2017/11/3 10:48:35
来源:生命时报   点击:336
“酵素”一词来源于日本,它其实就是“酶”的意思。因其被宣称有各种各样的好处,比如瘦身、助消化,不少人也尝试在家中自制酵素。不过,吃自制酵素并不会有什么好处,反而可能增加安全风险。

易受杂菌污染。自制“水果酵素”利用的是自然发酵,这个过程与自酿葡萄酒是类似的,只是用于发酵的水果不限于葡萄。水果在发酵过程中极易受到杂菌(如真菌)污染,因此家中生产出的“水果酵素”可能只是“水果发霉泡出的水”。

亚硝酸盐和甲醇多。众所周知的是,腌咸菜等食物含有很多亚硝酸盐。采用自然发酵的水果酵素,由于菌种不易控制,往往会产生更多的亚硝酸盐;由于工艺限制,也可能产生更多的甲醇。

糖分高。制作“水果酵素”时经常需要加入大量的糖,含糖量通常在10%以上,喝多了会增加糖分的摄入。家中如果有肥胖、糖尿病等人士,这种“酵素”并不适合他们饮用。

“水果酵素”其实指的是水果发酵之后得到的混合物,里面的成分主要是水、糖还有果酸,以及少量的酶,跟原本的“酵素”已经是天壤之别。而且它宣称的瘦身、助消化功效跟酶也没有什么实质的关系,有时间去自制酵素还不如好好吃个水果。(阮光锋)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