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快讯
南京今年计划整治109条黑臭河道 已完成68条
发布时间:2017/10/22 0:16:19
来源:南京日报   点击:684
  今年年初,南京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提出到2017年底前,建成区基本消除黑臭水体。2017年只剩下2个多月的时间,今年计划整治的109条黑臭河道整治进度如何?昨天,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南京市黑臭河道综合整治工作情况的报告。

  据介绍,截至10月13日,南京市已完成68条河道的整治,完成率为62%;排口整治完成1216个,完成率98%;河道清淤351万方,完成率116%;生态修复完成185处,完成率82%。月牙湖、清水塘、外秦淮河七里街段、珍珠河、内秦淮河北段、秃尾巴河等一批河道整治成效初步显现。

  市政府印发的《南京市雨污分流攻坚计划》提出,从2017年起,计划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围绕全市961平方公里范围,实施雨污分流工程建设。市水务局负责人说,由于我市一些区域雨污分流工作还未完成,有些河道周边雨污分流2018年才实施,一些治理好的河道被二次污染的可能性仍然存在。同时,部分地区污水系统高水位运行,直接影响一些区域的截污纳管。水务部门发现全市的污水管网,高水位低浓度的现象普遍存在,也就是说,有些污水没地方排。

  但市水务局负责人同时表示,基本消除建成区黑臭水体是今年必须完成的硬任务、硬目标,也是年初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现在距离年底只有最后2个多月了,他们将紧盯进度滞后的项目,抢抓工程进度,扎实推进攻坚扫尾各项工作。同时,同步开展整治成效“回头看”,抓住截污纳管、排口整治、雨污分流、引流补水等关键环节,查缺补漏,提升完善,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