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公众说环保
无锡新措施出台给垃圾处理上规矩
发布时间:2017/10/20 14:15:08
来源:现代快报   点击:772
  昨天上午,无锡市政府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的实施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垃圾处置管理的实施意见》,促进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加快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和产业化发展。
  两个《实施意见》指出,对于生活垃圾分类,无锡市将按照“统筹规划、先易后难、循序渐进、分步实施”的原则,以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目标,全面推广垃圾分类工作。针对不同单位,细化垃圾分类处理方法,到2020年,无锡市市区范围内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覆盖率将达70%。
  对于建筑垃圾处置管理,按照“合理布局、全纳处置”的目标,规划建设包括建筑渣土、装修垃圾在内的建筑垃圾中转、消纳处置场所和资源化利用项目,着力形成城区与外围区域建筑垃圾处置资源共享的格局。建立联控共管机制,完善执法保障制度,实施全程许可控制,从而构建“全程许可管理、综合资源利用、统一平衡消纳”的建筑垃圾收运处置体系。从加强领导、立法保障、资源利用和联控联管四个方面对建筑垃圾处置管理明确了工作要求。
  针对建筑垃圾乱偷倒、严重影响市容的状况,将进一步加大执法打击力度。市、区联动,公安、城管、住建、交通、农林等多部门联手,进一步加大专项治理力度。将定期或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擅自将装修垃圾委托给非专运单位承运的,以及专运单位或车辆乱偷倒装修垃圾等违法行为,依法从严查处;对擅自运输、不按规定线路运输、不封闭运输、抛洒滴漏、超载超限、擅自加高厢栏板、卫星定位系统运行不正常等违法行为,依法从严查处。 高艺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