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环保小知识 > 绿色生活
食用鸡蛋的误区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2017/9/25 18:59:08
来源:人民健康网   点击:616

【吃货指南】

怕胆固醇高,不吃蛋黄?这些食用鸡蛋的误区你知道吗?

编者按: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吃的要求也由最初的“吃饱”演变为“吃好”,面对琳琅满目的食品,怎么吃才能在满足味蕾的情况下,又能吃出健康呢?人民健康网为“吃货们”量身定制了一档《吃货指南》栏目,让您成为一位健康“吃货”。

食用鸡蛋的误区你知道吗?

怕胆固醇高,不吃蛋黄

鸡蛋本是个好东西,营养价值丰富。但随着大家对胆固醇警惕性的提高,蛋黄被拉进了食物的“黑名单”中。很多人,尤其是三高人群,吃鸡蛋的时候常常只吃蛋白不吃蛋黄。但事实是,身体需要胆固醇,它有很多重要功能,如建设和修复细胞。

蛋壳的颜色不同营养不同

事实上蛋壳的颜色并不会影响鸡蛋的营养,蛋壳的颜色是在鸡蛋产生的最后阶段才形成的,鸡蛋的蛋白质、脂肪、矿物质等含量与蛋壳颜色不相关。在蛋壳的最外侧有一层“油质层”,色素沉积在油质层形成了蛋壳的颜色,拿一枚有颜色的鸡蛋,用小刀轻轻刮除蛋壳的表层,不论什么颜色的鸡蛋都会露出白色来。蛋壳的颜色主要由鸡的品种决定,在同一个品种内也存在个体差异的情况,此外母鸡的年龄、健康状况等也会对蛋壳颜色造成一定的影响。

虽然蛋壳颜色与鸡蛋的营养无关,但却与蛋壳品质相关。在同一品种的鸡所产的鸡蛋中,通常颜色越深,蛋壳越厚,整体而言,褐壳蛋的蛋壳也比白壳蛋的更厚。因此,在运输和贮存中,褐壳蛋往往更不容易破损,但相应的,同样是一斤鸡蛋,褐壳蛋的蛋壳所占分量通常更多。

生吃鸡蛋营养吸收好

生活中有些人,喜欢吃生鸡蛋,在他们看来,吃生鸡蛋是能够很好的把鸡蛋中的营养吸收。还有一种说法,是生鸡蛋吃了能下火。其实不然。生吃鸡蛋对身体有害。

鸡蛋越“土”越好

什么是“土鸡蛋”“洋鸡蛋”?关于土洋鸡蛋的定义,其实是根据鸡的品种和饲养方式来的。“洋鸡蛋”:指养鸡场或养鸡专业户用合成饲料养的洋鸡下的蛋。“土鸡蛋”:指农家散养的土鸡下的蛋。

茶叶蛋营养高

很多人为了茶叶和鸡蛋结合在一起营养丰富,还有很多保健功效。其实恰恰相反。许多营养学专家都建议少吃为宜。【详细

鸡蛋维生素保存排行榜

第一名:带壳水煮蛋。加热温度低,营养全面保留。
第二名:蒸蛋。加热温度较低,核黄素、叶黄素等水溶性维生素损失少。
第三名:水煮荷包蛋。加热温度较低,水溶性维生素有少许损失。
第四名:煎荷包蛋。加热温度高,脂溶性维生素和水溶性维生素都有损失。
第五名:摊鸡蛋。加热温度高,所有维生素都有损失。
第六名:炒鸡蛋。加热温度高,维生素损失多。【详细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