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环保小知识 > 绿色生活
唱歌是养生手段之一
发布时间:2017/9/6 15:08:54
来源:人民网   点击:675

KTV下午场包厢被老人占领 唱歌是养生手段之一

近日,媒体报道,近来,河南部分地区的KTV下午场,一半以上的包厢都被老年人“承包”了。对于老年人在KTV唱歌的现象,网友们难得一见地出现了“一边倒”点赞,同时还有人呼吁要注意多关心老年群体,为老年人享受精神生活提供支持和鼓励。

@淘淘优惠券分享:我妈经常去唱,跟他们的老年人娱乐群,AA制,一人5~10块,蛮好的,灯红酒绿变成一片夕阳红。

@王春奇:本来工作日KTV下午场就没有什么人,只要行为文明,都是值得赞许的。

@LEO-swimming:将来大家都会老的,多关心关心老年人。

从健康角度来说,老人唱歌可保持头脑灵活。唱歌时的呼吸方式有助于促进全身血液循环;记歌词、记旋律又能充分调动大脑活动。另外,唱歌还有利于释放身心压力,因而,可以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

唱歌是养生手段之一

中医博士罗大伦称,一般的歌曲都是节律明显的,在唱歌的时候,我们用力呼吸,而且呼吸有节。在这样的过程中,我们的呼吸功能,也就被一点点地锻炼了出来。另外,唱歌对情绪的调理也有很大作用。老年人一起开心地唱歌,喜笑颜开,每天都带着愉悦的心情,回到家里睡觉,这比什么保健品都起作用。

所以,老年朋友,找个空闲时间,去放声歌唱吧!

相关链接

老人还可常做这四件事

运动健身

英国剑桥大学科学家对30项研究进行的分析发现,导致65岁以上老人患痴呆症的最主要原因是缺乏运动。另一项追踪调查表明,缺乏体力活动可使痴呆风险增加250%。定期身体锻炼能确保大脑得到稳定的富氧血液供应,减轻淀粉样蛋白沉积,进而预防老年痴呆。

推荐活动:健步走、游泳、单车等。

活动双手

大脑控制整个躯干的神经细胞只相当于控制手的1/4左右。因此,老人常做手部运动,可延缓脑部衰老。擅长做精细手工活的人,手指的活动量相对更多,也就能达到更好的预防效果。

推荐活动:十指交叉、握拳、转健身球等。

学习思考

北欧研究人员对1400名芬兰成年人进行的长达20多年的调查显示,与上学不到5年的人相比,上过6~8年学的人患痴呆的要少43%,受过9年以上教育的人患痴呆的危险要少84%。受教育程度高,意味着接受的新知识多。大脑有诸多突触,多学习、多记忆,就会使突触数量增加,大脑衰老速度相对减慢。

推荐活动:读书、看报、写日记、益智类游戏、学习新本领,甚至一门外语。

扩大社交

社交活动能对大脑产生刺激。相反,另一项研究证明,每多看一小时电视,以后患老年痴呆的几率要比不爱看电视的人高1.3倍。因此,老人保持规律有序的社交生活,可避免老年痴呆过早上门。

推荐方式:出门参与社区活动、多结识朋友、多与人交流。(本文综合自健康时报、南方日报)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