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快讯
江苏开展保障全省食盐安全联合执法“百日行动”
发布时间:2017/8/23 15:39:01
来源:新华日报   点击:706
确保全省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省盐务局、省公安厅开展保障全省食盐安全联合执法“百日行动”

为深入贯彻中央领导关于食品安全工作“四个最严”的要求,落实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8月10日印发的《关于开展食品安全监督工作的通知》精神,加强盐业体制改革过渡期间食盐安全监管,保障国庆、中秋等重大节日食盐安全,8月18日省盐务局、省公安厅召开专题大会动员部署,开展为期100天的保障全省食盐安全联合执法“百日行动”,严肃查处制贩假盐、非法经营食盐等涉盐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整治食盐安全隐患,确保全省人民食盐安全。

据省盐务和公安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百日行动”从8月18日起至11月28日结束,突出抓好三个方面重点任务:一是严厉打击制贩假盐违法犯罪行为。围绕党的十九大安保工作,全省公安、盐务部门联合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重点巡查制盐企业及周边地区、假冒食盐多发地区、农村食盐市场,严防发生涉盐安全敏感案件,着力查处非法生产经营食盐的地下窝点、网络和团伙,有效震慑不法分子。二是加强对食品加工用盐单位(个体作坊)的检查。集中检查人员密集场所及宾馆饭店、集伙食堂和食品(卤菜、熟食等)加工单位、腌制用盐单位,依法处理非法使用假冒伪劣食盐、工业盐或工业副产盐等行为。三是强化对非法经营食盐行为的监管。严格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下发的604号文要求,认真执行食盐专营制度,规范涉盐企业跨区经营食盐行为,查处在高碘地区违规销售碘盐,在高碘和缺碘地区擅自销售未加碘食盐等行为。

省盐务局、省公安厅要求,各市县盐务和公安部门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从严落实责任,推动联合执法有序开展;加强密切配合,强化上下联动,形成强大合力;对社会影响大的制售假冒伪劣食盐、非法经营食盐等违法案件,实行挂牌督办,跟踪问效;加大对国家、省关于盐业体制改革政策以及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经营者依法依规经营意识和群众食盐安全意识,推进盐业体制改革顺利实施,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环境。 潘学信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