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绿色创意赛
“美丽中国”环境保护公益广告优秀作品揭晓
发布时间:2017/8/3 11:07:06
来源:中国环境网   点击:1451

“美丽中国”环境保护公益广告优秀作品揭晓
36部优秀作品即日起供免费下载播出

  中国环境报记者王昆婷北京报道 由环境保护部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主办的2016年“美丽中国”环境保护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暨展播活动,经过征集、评审、公示、公布等评选环节,评出中央电视台报送的“蓝天保卫战”、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送的“节能环保 不如这样”等36件优秀作品。目前36件优秀作品已录入“全国优秀广播电视公益广告作品库”,即日起,全国各地广播电视机构等均可免费下载播出。
  活动主办方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评选共收到有效作品911件(电视类582件,广播类329件)。除港澳台地区外,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均报送了作品。创作者包括环保宣教部门、影视广告公司、大专院校、公益机构及民间环保志愿者等。
  在对作品进行评审过程中,评委普遍认为,本次活动征集到的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多样、涵盖广泛,既有对生态文明理念的解读,有对环保法律法规的普及,也有对环境保护知识的科普;有对环境保护一线工作的展示,也有对环保志愿者事迹的褒扬,以及对落后生产方式的反思等。这些作品总体反映出当前公众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理解和认知水平。大量作品取材源于生产生活,表达亲切自然,富有感染力。评委们认为,最终评定的36件优秀作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百姓,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
  有关负责人表示,2016年国家颁布的《公益广告促进和管理暂行办法》,从完善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等方面,为公益广告的发展提供了契机。本次征集活动只是一个开始。环保部门将继续依托多方资源,调动政府和民间各种力量踊跃投入公益广告创作,不断推出公众喜闻乐见的环保公益广告精品,积极培育生态文化、生态道德,让环保公益成为社会时尚,使生态文明成为社会主流价值观。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