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快讯
江苏开展自然保护区专项检查 重点打击破坏资源环境行为
发布时间:2017/7/17 12:29:02
来源:中国环境网   点击:429

  为进一步提升各类自然保护区规范化管理水平,江苏日前对全省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区涉自然保护区开发建设活动开展专项环境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范围包括江苏已建的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区,重点是自然保护区内违法开展的采矿、探矿、房地产、水电、风电、开垦、围垦、圈垦、采石、挖沙等破坏资源和环境的活动,特别是生态敏感区域内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违法行为。
  据了解,专项执法检查采取各设区市环保局自查,江苏省环保厅抽查的形式,主要围绕自然保护区规范化管理、涉及自然保护区建设项目、自然保护区内开展旅游活动、自然保护区内资源利用等情况开展。检查内容涉及是否按照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要求推进自然保护区管理;是否存在擅自调整自然保护区范围或功能区情况;项目建设是否编制生态专题报告、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和“三同时”制度;项目建设是否按要求落实了有关保护、恢复、补偿措施;自然保护区内的生产经营活动和开发建设项目是否破坏了保护区的生态环境;自然保护区内是否存在违法开垦、开矿、砍伐、挖砂等资源开发活动等。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