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图片新闻
周家明徒手爬楼勇救老人
发布时间:2017/7/6 23:22:48
来源:江苏环境   点击:1964


     图为周家明在攀爬登楼救老人。 (由网友拍摄提供)

  上月,新吴区硕放街道南星苑第二社区的居民周爱梅在朋友圈现场上传了社区书记周家明奋不顾身爬楼救人的照片,并附上评论:“老人,你为啥想不通啊?我要为爬楼救人的书记点个赞!”
  事情原来是这样的,6月7日上午9时30分左右,南星苑372号一居民楼3楼出现了惊魂一幕,一位年逾七旬的老人坐在阳台外的空调架上,嘴里喃喃地说着话,情况十分危急。不一会儿,楼下就聚集了众多周边的邻居,大家七嘴八舌地议论开了,也有热心的群众打了110,等待警察前来救援。
  正在这时,南星苑第二社区党支部书记周家明闻讯赶来,得知老人患有严重的抑郁症,可是老人家中门锁紧闭,子女无一人在家。他焦急万分,但又镇定自若。他一方面立即派社区工作人员联系老人的子女赶快回来开门施救,另一方面想着法子要在这一段关键时刻做好老人的劝说工作。此刻,他心中只有一个念头,赶快救人。他三步换作两步,立即上楼查看有没有通往老人家中的路径,结果无计可施。他又观察了一下地形和居民楼的情况,二话没说,做出一个令在场所有人瞠目的动作,只见他纵身一跃,抓住了一楼的阳台护栏,然后又飞快地沿着二楼外阳台的防护栏,一步步地爬了上去。短短几分钟,便来到了三楼那位老人面前。他双脚踩着细细的阳台防护栏,双手抓住那已经生锈的空调架子,不顾个人安危,在半空中和老人耐心交流。因用力过度,很快,周家明的双手就发麻了,但他没有放弃劝说,仍像一位知心朋友一样,不停地开导老人,让老人慢慢地冷静了下来。
  过了二十分钟左右,老人的儿子赶回了家,并在大家的帮助下,终于将老人从阳台外救了回来。这时,周家明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那颗悬着心才落了下来。目睹这一切,围观的百姓纷纷跷起大拇指,称赞书记的勇敢与担当。周家明却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我是一名党员干部,应该冲在前面。”这一幕幕救人场景也被在场居民拍了下来,发到了朋友圈里,周家明见义勇为救人的事迹也在老百姓中间传开了,引起了很大反响。网友“结香”发帖评论说,“周书记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敢于担当,彰显了党员干部的本色。必须点赞!”还有一名网友“暖星1号”说:“社区有这样的书记,就是我们的幸福!”(来源:无锡日报)

      事后,当周家明谈到这件事情时他说:但我真的觉得当时的情况是责任所在,危急关头自己理应冲锋在前,勇于担当,那也是居民所期盼的,组织所要求的!


      周家明,现任江苏绿色之友副会长、硕放街道文化站站长、南星苑二社区党支部书记。曾获得全国、省、市、区绿色环保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周家明为来参观的青少年介绍社区农耕体验园。

周家明参加义务劳动,为社区铺设水泥场地。

周家明指导社区工作人员管理社区果园。

前来社区办事的残疾人无法行走,周家明将他抱起送上残疾车。

周家明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慈善一日捐活动。

周家明给学生上“防灾减灾”教育课。

指导居民开展环保志愿活动。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