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环保小知识 > 绿色生活
绿色外卖行业公约(绿色十条)
发布时间:2017/7/4 11:17:58
来源:京华时报   点击:1744
食材安心,优先选择绿色生态产品;烹制规范,不乱添加;明厨亮灶,保证清洁卫生……6月29日,美团外卖、中国烹饪协会、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与百家餐饮外卖品牌共同正式发布外卖“绿色十条”(绿色外卖行业公约)。据悉,这也是餐饮外卖行业首个绿色发展公约。


据了解,餐饮外卖行业“绿色十条”包括:食材安心,优先选择绿色生态产品;烹制规范,不乱添加;明厨亮灶,保证清洁卫生;工作人员定期体检确保健康;推动使用绿色餐具;每餐一封条,注明食用时间;设置外卖专用取餐口,准时送;配送餐箱清洁,配送过程远离污染源;鼓励消费者绿色消费,少浪费;消费者投诉及时处理,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表示,希望全国餐饮企业积极响应这十条倡议。

与此同时,“绿色外卖倡导品牌”今天也评选而出,棒约翰、避风塘、翠华餐厅、海底捞、和合谷、绿茶餐厅、麦当劳、眉州东坡酒楼、仔皇煲、Uneed轻食等43家知名餐饮企业入选。据悉,评选标准是参考餐饮商户在“食材、原料绿色”、“加工、制作安全”、“环保包装”、“配送创新”、“消费者满意”等5个环节的绿色表现。以麦当劳为例,麦当劳除了单杯的包装以外,均采用了可回收的包装纸,并且所有送餐箱均可重复使用,减少浪费。喜茶的原材料选取了有机茶叶等健康材料,包括给客人提供的纸巾均是再生纸品,尽量减少环境污染。

美团点评首席食品安全官钟永健介绍,为了把绿色发展的观念落到实处,还需要把行业各界的力量联合起来。当天,“绿色外卖联盟”也宣告成立,首批联盟成员包括眉州东坡、将太无二、麦当劳等近百家餐饮商户;联盟的工作将更有效地推进“绿色十条”在餐饮行业中的普及,使“绿色发展理念”能够在餐饮行业中更快生根发芽。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