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环保小知识 > 政策法规
家里四个地方要放地垫
发布时间:2017/6/23 22:11:25
来源:人民网   点击:587

门口丝圈垫防尘  床侧绒面垫防凉
家里四个地方要放地垫
受访专家: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  宋广生  本报记者  单祺雯

  地垫虽是家中一件很不起眼的物件,但作用可不小。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宋广生表示,一般而言,建议最好在家门口、浴室外、厨房、卧室四处地方摆放地垫,不仅能起到防尘、保洁的作用,关键时刻还能防止意外发生。

  门口处:防尘。外出归来,鞋底沾染的细菌数不胜数,家门口放个地垫,能起到去污、刮沙的作用,防止尘土进入室内造成污染。此处最好选择丝圈或Z字型地垫,鞋在上面蹭的时候,很容易刮除灰尘和泥土,其材质非常吸灰。

  浴室外:防滑。洗完澡出浴室,拖鞋底部的水难免会沾湿其他房间的地面,很容易滑倒。浴室门口放层地垫能起到吸水的作用,最大程度防止意外发生,有孩子和老人的家庭尤其要注意。棉质或超细纤维材质的地垫,吸水性都非常好,比较适合放在浴室外。若家里浴室内有玻璃淋浴间,建议在里面也放层地垫,以起到防滑的作用。淋浴间的地垫材质建议挑塑料的,塑胶地垫的底部防滑、耐磨性、耐水性都很好,容易晾干且不沾水。

  厨房:防污染。做饭时,洗菜、摘菜、炒菜中的水、油、菜汤等厨余垃圾难免会溅在地上,为防止将其带入其他房间造成污染,在厨台下的地面放个地垫很有必要。厨房内的地垫建议选择棉质的,其吸水、吸油性好,而且是天然材质,在厨房使用更加安全。另外,厨房内油污多,属易脏的环境,地垫最好选择深色系,相对更加耐脏。

  卧室:防着凉。不少人喜欢在床的两侧放层地垫,美观的同时还很实用,晚上起夜时赤脚下地而不至于着凉。卧室地垫建议选择绒面的,其材质较为柔软,光脚踩上去舒适暖和,而且不易产生静电,适合老人卧室和儿童房使用。

  宋广生提醒,地垫一定要经常清洗。一般情况下,建议每个月清洗一次,尤其是门口地垫,不然反而会成为室内空气的污染源。具体方法是:找一个空旷的环境,先将地垫的灰尘抖出来,抖的时候尽量戴个口罩;然后将其放在水龙头下,倒上适量的清洗剂或消毒剂进行冲洗,缝隙部分可用刷子处理;洗完后的地垫放于干燥、通风处悬挂晾晒,待彻底晾干后再放回原位。▲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