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快讯
我国2016年破获制造毒品案件583起
发布时间:2017/3/28 8:16:28
来源:中国江苏网   点击:351
  新华社北京3月27日电(记者王茜)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27日在京发布的《2016年中国毒品形势报告》显示,2016年,全国破获制造毒品案件583起,捣毁制毒窝点438个。
  报告显示,目前,国内制造合成毒品犯罪突出,制毒区域规模明显扩大。全国破获制毒类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132起,其中,缴毒量吨级以上制毒案件33起,同比上升106%,缴毒量百公斤级以上制毒案件78起,同比上升32.3%。
  同时国内制毒物品流失问题突出,非列管化学品大量流入制毒渠道。2016年,全国破获制毒物品犯罪案件444起。制造、运输、买卖制毒物品组织化、职业化特点明显,一些地方出现制毒物品供应商,专门成套供应制毒设备、原料和辅料。制毒物品品种替代更新快,非列管化学品用于制毒问题突出。
  此外,报告指出,制造走私新精神活性物质问题突出,未管制的新精神活性物质开始出现。自2015年10月中国增列116种新精神活性物质之后,管制的新精神活性物质制造走私问题得到遏制,但不法分子为规避管制,通过修改化学结构,不断创造新类型的新精神活性物质,有的不法分子向国外客户推荐新研制的类似结构替代品。中国国家毒品实验室也在各地送检的样品中发现未管制的类似物质。
  报告还显示,我国国内大面积非法种植毒品植物基本禁绝,部分地区存在零星非法种植问题。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