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环保小知识 > 绿色生活
防治肿瘤少吃甜
发布时间:2017/1/15 10:56:18
来源:人民网   点击:350

  糖产生湿,而湿邪粘腻,缠绵难愈,所以甜是肿瘤的一个诱因,也是肿瘤发展的帮凶。
  世界卫生组织把糖、烟、酒列为肿瘤的三大诱因,殊不知甜的危险更大,隐蔽性更强。湿邪产生的原因首先就是甜食,过甜的食物容易伤脾,脾被困之后不能运化湿邪,甜食就变成了湿邪。
  肿瘤患者湿气重首先容易出现局部浸润和淋巴结转移;还容易出现大便粘滞,上厕所会出现大便挂壁;肿瘤标志物CA199会升;同时和湿邪有关的肿瘤是不容易切除干净,比如说卵巢癌、膀胱癌。
  湿邪的治法,有芳香化湿、淡渗利湿、宣透利湿、温阳利湿等。比较顽固的还需要用到十枣汤,它能抑制血管生成,能去除血管里脂类的东西,所以还能治疗脂肪肝。(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针灸微创肿瘤科主任医师 黄金昶)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