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图片新闻
“禁放烟花”小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7/1/6 11:36:27
来源:新华日报   点击:447

从今年起,苏州市区全年禁燃烟花爆竹。为了让社区居民过一个文明、环保、开心的春节,远离雾霾天气,近日,苏州工业园区钟南社区的小小志愿者们开展了“禁放烟花 远离雾霾”的文明宣传活动。根据相关部门前期在拟定禁放区域的调查,禁燃烟花爆竹支持率达77%,成为社会共识。 许晔澄摄

姑苏区:禁放烟花爆竹 志愿者在行动

志愿者街头宣传禁放烟花爆竹 
27日下午,双塔街道社区的文明志愿者手拿“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奔走在社区的居民小区、沿街店铺和健身步道上,向市民宣传禁放烟花爆竹的新规。
活动中,志愿者来到了今年80岁的陈立巧老人家中宣传,陈立巧是位空巢老人,志愿者小敏把“温馨提示”给阿婆,并告知她禁放规定,老人笑了:“这样的倡导真好,可以少点吓人的鞭炮声,我们老人也好睡个安稳觉了。”《苏州市市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将于2017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若有违规者将受到相应处罚。近些年深受环境污染和安全隐患等问题困扰的居民,无不拍手称快。不少居民觉得,放鞭炮除了影响休息,还污染空气、存在安全隐患,不如贴一副春联“有文化”、“有品位”。因此当文明志愿者分头将“温馨提示”送到区域内企业、商户和居民家中时,受到普遍欢迎。竹辉路上一家商户看了志愿者送来的“一封信”时,爽快地签下了承诺书,开心地说:“蛮好,爆竹也不用放了,既节约又环保,今年我们就闷声发大财了。”
老板改行开文印店 志愿者签名倡议  禁放烟花爆竹人人在行动
从明年元旦开始,苏州市多个区域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这几天,居民们也在积极响应这一规定。留园街道观景社区结合辖区实际,在社区开展“我签名,我倡议”的烟花爆竹禁放宣传活动;虎丘路社区辖区的一家烟花爆竹店老板积极响应,转行开设文印广告店。
为进一步加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工作,留园街道观景社区结合辖区实际,在社区开展了“我签名,我倡议”的烟花爆竹禁放宣传活动。党员志愿者们在禁放签名墙上集体签下了自己的大名,并在现场发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在辖区内各宣传橱窗、楼道等张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单》,进行入户宣传。
居民积极宣传的同时,一位烟花爆竹店老板也积极响应。留园街道虎丘路社区辖区内,个体老板杜俊民经营了一家叫“顺高升”的烟花爆竹店,这家店从2007年开始迄今也快有十年了。经过社区书记的多次沟通走访,了解到许多市民会来社区办理各种业务,需要打印各类证件,平时社区的各种文娱活动也比较多,需要制作展板横幅,于是,他决定开办一家文印广告店。

来源:姑苏区文明办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