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信息中心 - 快讯
江苏再次启动空气污染蓝色预警 双休日暖回秋天
发布时间:2016/12/2 23:49:03
来源:中国江苏网   点击:443
根据预报,12月2日,江苏有多个城市出现中度以上污染,12月1日,江苏省环保厅通报,从12月2日零时起,启动全省空气污染蓝色预警。


  全省再次启动空气污染蓝色预警

  双休日最高气温17℃,暖回秋天


  12月1日,江苏多地出现浓雾,在冬日的暖阳下,灰霾也开始肆虐。根据预报,12月2日,江苏有多个城市出现中度以上污染,12月1日,江苏省环保厅通报,从12月2日零时起,启动全省空气污染蓝色预警。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安莹徐岑

  雾霾再度来袭

  昨天凌晨,江苏省气象台先是发布大雾橙色预警,淮北地区大多出现了能见度小于200米的雾。雾气太浓,上午才逐渐散去。随后,江苏气象又发布霾黄色预警,据江苏环保部门监测数据显示,昨天10时,苏北五市已进入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冷暖交替间,雾霾再度来袭。不少有呼吸道疾病的市民已感到喉咙不适,纷纷戴上口罩“阻霾”。

  再来看看南京,昨天一天,天空都像蒙上了一层纱,走在户外感觉不到风吹。这是冬季静稳天气的典型特征。由于扩散难,当天南京的空气质量指数AQI缓慢上升,到下午2点达到118,PM2.5浓度89微克/立方米,为轻度污染,并呈上升趋势。

  昨天,省环保厅对外发布:经省环境监测中心和省气象台会商,受静稳高湿天气影响,预计12月2日,江苏长江以北多数城市空气质量将达到重度污染,满足《江苏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蓝色预警的启动条件,自12月2日0时起,启动省级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据南京市环保局介绍,全省空气污染蓝色预警启动后,南京同步启动空气质量管控,督促重污染企业停产减产,土方运输、桩基土方施工停止,增加道路洒水频次。根据最新空气质量预报,今天南京大气扩散条件将转好,空气质量有望回归二级良好级别。可是,本周周末,南京仍受到静稳天气控制,可能出现空气污染,环保部门会及时更新发布空气质量数据和预报,对本次污染过程进行监测。

  此次预警是我省今冬第二次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距今冬第一次(11月14日至15日)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仅半个月。

  双休日气温重回秋天

  今天全省还是晴好天,天气很好,空气就好不了了。尤其是上午,空气污染较重,出门注意防范。

  虽然空气不太好,但是这两天气温还是很舒适的。昨天江苏大部升到14℃以上。双休日,沿江苏南还要升回17℃左右。低温也从前两天的0℃左右,小步回升逼近10℃。目前来看,12月4日就很暖,沿江苏南低温10℃左右,高温则有17℃。其他地区也在7到14℃。这哪儿是冬天,分明是回到秋天的节奏!

  不过需要提醒大家,双休日虽然晴好继续,但是星期六夜里淮河以南部分地区会有小雨。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晴到多云,东北风3到4级,4~13℃

  明天多云转阴,夜里局部有时有小雨,5~15℃

  后天多云到晴,7~17℃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注:除明确标明原创外,本站发布的图文内容均转载自网络,如您认为文章侵犯了您的权益或违反了法律法规和政策,请联系我们删除。
信息中心
 
快讯
媒体关注
图片新闻
公众说环保
绿色创意赛
环保小知识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