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活动推荐
绿水小行动,生态我助力——走进南通市环保公园 
发布时间:2019/4/27 16:45:02
点击:16143

  为了提升公众的环境意识,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保护环境的氛围,让青少年在体验美好的结果和对未来的希望的同时意识到自己对环境的责任。通过开展公众参与自然大讲堂,采用参与、体验、互动的模式,将抽象的环境变化知识通过灵活、丰富的情景模拟、环保小游戏的方法调动学习者的能动性,达到“关注、知识、态度、技能、评价能力、积极参与”的循环运用,真正促进改善生活方式并培养自觉行动的能力。通过“小手拉大手”,引导公众在今后生活中改变陋习,减少水污染行为,养成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环境意识。
  “绿水小行动,生态我助力——生态治水,我是行动者”的活动,主要通过“互动学习+现场实践+参观”的活动方式,进行水生态、水污染防治知识的普及,提升公众节水护水的意识和技能。将以一个水体作为范例,了解水生态改善的方法,进行现场调研和参与治理实践。

一、活动名称:绿水小行动  生态我助力
二、活动时间:2019年4月20日(周六)下午 2:00-4:30
三、活动地点:南通市环保公园
四、活动形式:参与、互动、体验
五、参与人员:
环保部门、企业、媒体等相关人员;学生及学生家长、社区居民、大学生、志愿者等100余人。
六、活动内容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互动学习+现场实践+参观”
(一)第一部分
1、活动名称:互动学习
2、活动时间:2019年04月20日(下午2:00-3:20)
3、活动地点:环保公园的环境教育馆三楼沙龙区
4、活动内容
 播放环境教育短片
 介绍水相关知识,以互动问答的方式进行。
 饮用水与生活(介绍自来水相关知识,聊聊自来水的工艺和监测、城市水循环等话题,并通过检测水进行互动,回答公众关心的饮用水安全、与人类的健康关系等问题。)
 水是如何被污染的(环保小游戏)
 净化水小实验 (现场自制净化水的过滤简易装置,并将上一环节的污染水进行净化小实验,观察水的变化。)
 填写“节水、爱水、护水”环保承诺卡
 合影 

(二)第二部分
1、活动名称:现场实践
2、活动时间:2019年04月20日(下午3:20-4:00)
3、活动地点:户外(环保公园内桥下水体旁)
4、活动内容
 水质检测(对水体取样,对取样的水进行检测,并将检测结果及相关水知识向大家讲解)。
 水体考察:
 1)看:看水面情况,水的颜色、水面的漂浮物、水中动植物情况;
 2)查:查找有没有污染源,查水域周围情况,是否有垃圾堆等;
 3)闻:用小瓶取水样,闻有没有怪味、臭味;
 4)记:及时记录考察情况。
 水体生态治理科普实践 (向参与者介绍水生态改善的技术原理及材料等,并指导大家参与操作实施。同时,向参与者与志愿者布置后续治理及观察的任务。)

(三)第三部分
1、活动名称:参观
2、活动时间:2019年04月20日(下午4:00-4:30)
3、活动地点:环保公园内环境教育馆
4、活动内容:
 参与者跟随工作人员参观环境教育馆一楼水相关的部分,了解水的历史文化。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活动推荐
 
老师、同学们:可以参...
 
2022全国美境行动...
 
老师、同学们:全国“...
 
第二十届(2023)...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