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活动推荐
零废弃 餐厨废油再利用培训活动在仪征市华兴新村社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8/4/11 23:03:16
点击:10739

一、活动名称:零废弃 餐厨废油再利用 
二、活动时间:2018年4月18日上午
三、活动地点:仪征市华兴新村社区居委会
四、活动背景:
新闻里面经常爆出城市家庭、餐饮企业里被用过的废油通过无良企业变成地沟油后重新流入市场,造成很坏的效果。油炸多次之后的回锅油无论是倒入排水管、倒入垃圾袋,或者当成堆肥、当厨余回收都不是很妥当的做法;交给废油回收单位处理,又怕被黑心企业作坊者漂白脱臭变成廉价食用油重新贩售! 到底该怎么处置地沟油,才能彻底解决掉问题呢?而另一方面,市面上的清洁剂有界面活性,将油溶于水中,然后流入大自然,但很难分解,清洁剂一旦流入河流,会造成鱼虾大量死亡。利用废油自制肥皂,是一个利国利民的变废为宝工程,利用废油做肥皂,材料更环保,对环境的污染较小:而自制肥皂可以清洁不同污渍,而且用废油制造,减少污染,也容易被分解,对河水污染较轻。
五、活动内容:
1. 讲解垃圾分类与家庭厨余垃圾资源化再利用的方法,推广餐厨废油资源化再利用的方法。
2. 环保手工皂的展示。
3. 现场演示废油制皂的全过程。
4. 厨余堆肥和环保酵素的交流与问题解答。
六、活动准备:
1. 人员安排:30人(前期参加厨余堆肥和环保酵素制作的家庭)
2. 废油制皂材料准备:

3. 堆肥桶和环保酵素:前期参加厨余堆肥和环保酵素制作的家庭请自带堆肥桶和做好的环保酵素。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活动推荐
 
老师、同学们:可以参...
 
2022全国美境行动...
 
老师、同学们:全国“...
 
第二十届(2023)...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