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首页 - 活动推荐
“碳”明未来——“衣”往情深 奉献爱心 
发布时间:2016/10/9 16:37:07
点击:844


一、 活动主题:“衣”往情深 奉献爱心 “碳”明未来
二、 主办单位:江苏省环保联合会、江苏绿色之友、和讯江苏·众公益等
三、 活动时间:2014年1月1日起
四、 活动地点:社区、学校、企业等单位
五、 背景:
  当前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技术的进步,更新换代的加速,有越来越多的商品失去使用价值变成废旧商品,进入废旧商品回收再利用阶段。许多所谓的垃圾只是放错地方的资源。近几年居民将旧衣服等物品当垃圾扔掉明显增多,据2012年10月17日新华日报的报道,江苏每年60万吨旧衣服“再利用”路难寻,据了解,传统回收废旧纺织品的方法主要是焚烧和掩埋,但以涤纶、腈纶和丙纶为代表的合成纤维的分解过程非常缓慢,掩埋在土壤中会危害植物的生长,如果进行焚烧,其可能释放出有毒物质,加剧雾霾天气。即便是经过简单的物理方法处理,也会造成资源严重浪费,对环境产生更大危害。
  开展“衣”往情深,奉献爱心,“碳”明未来的活动,通过宣传垃圾减量化、资源化的概念在广大市民中得到普及和认同;建立多种渠道的垃圾减量化、资源化网点便于人们进行回收再用;动员和调动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共同关注和解决资源回收利用的问题,形成强大的社会舆论,引导人们养成垃圾分类回收的良好习惯和风气;促进各城市的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处理。

六、 活动目的:
  大力倡导“爱物知恩、节用惜福”的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按照志愿服务组织具体实施,社区、学校、企业等单位协助支持,专业机构科学处置的原则,将志愿服务与社区管理、公益事业与市场手段相结合,依托社区、学校、企业等单位宣传发动、捐赠收集、分类处置、公益利用等关键环节构建起科学高效、循环利用的长效运行机制,吸引广大市民、学生积极参与活动,在全社会营造起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良好氛围。

七、 活动内容
  开展““衣”往情深,奉献爱心,“碳”明未来”闲置衣物再利用行动,就是由志愿服务组织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倡导人们将闲置不用的旧衣物捐赠出来,由专业从事旧衣物再利用的机构进行分类筛选、科学处置,实现物尽其用。

八、 主要环节
  ““衣”往情深,奉献爱心,“碳”明未来”闲置衣物再利用行动涉及千家万户,系统性强,必须抓好每个环节,形成运转流畅的工作流程。
  (一)宣传发动
  采用多种方式,到学校、社区、企业进行宣传发动,讲解珍惜资源、节约能源、选择绿色生活、倡导绿色消费、人人参与共建绿色社区的重要意义。
  充分利用社区、学校等单位的宣传栏、公告栏等做好宣传工作,联系媒体开展相关宣传报道,大力宣传这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倡导市民共建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团结互助的家园。
  (二)捐赠收集整理
  到学校、社区、企业组织人员设点接收捐赠衣物,并做好捐赠登记汇总(学校以班级为单位,社区以家庭为单位,提供照片及统计数量),网站上传(环保联合会、江苏环境网开辟专门窗口,专项列出捐赠清单,统计低碳节能情况,说明用途及去向)。
  (三)分类处置
  闲置衣物分类筛选、再利用处理,帮助建立旧衣物集中中转仓库,协助大宗物流转运。负责闲置衣物再生利用,对适合继续穿用的衣物,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对不适合继续穿用的衣物,再作利用,如制造再生纤维、拖把等,或经初加工后作为制造其他再生环保产品的原材料。

九、 活动准备
  (一)仓储:有专门的仓库,专人负责
  (二)运输车辆三辆:二辆负责到仓库的运输,一辆负责到清理、消毒机构的运输
  (三)清洗、消毒:有专业设备
  (四)整理、分类打包:

十、 回收要求
  (一)接受衣物标准
  ·夏装:T恤、衬衣、内衣、运动服套装、休闲装、裙子、牛仔裤、休闲裤
  ·冬装:毛衣、羽绒服、裤子(棉裤除外)
  ·棉被
  ·除了不接受衣物标准外的均可,不分四季、不分大小、不分新旧
  ·各式箱包
  (二)不接受衣物标准:
  因为鞋子很多都有异味所以鞋子、棉袄、棉裤、棉背心(棉花芯的衣服细菌很重消毒很困难)、破旧的衣物、被染色的衣物、特种服装(警服、狱服、军装(迷彩除外)、医疗行业服装)、校服

活动更多详情请访问:http://tmwl.jshj.org/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活动推荐
 
老师、同学们:可以参...
 
2022全国美境行动...
 
老师、同学们:全国“...
 
第二十届(2023)...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