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图片搜索:
首页 - 绿色图库
营救流浪狗
上传者:老呆    类别:动物世界    上传时间:2016/3/24 15:29:52    浏览:2170

 

流浪狗被营救并康复的全过程

 

3月23日消息,保加利亚的流浪狗救援机构Rudozem Street Dog Rescue收到居民清求,说街上有一只流浪狗,全身毛都掉光了,看起来可能有传染病,怕伤到路人和孩子,想请救援机构把狗抓走,安乐死。


工作人员说能理解一些人看见这条狗的想法,因为实在太可怕了,他们第一眼看见时也吓了一跳,这只汪瘦骨嶙峋,全身毛脱落,有严重的蠕形螨病,全身都是跳蚤,耳朵被撕裂,前腿有伤。有的人看见健康的流浪狗都会驱赶打骂,很难想象这只一身疾病脏兮兮的狗是怎么在街上流浪过活的。

救援人员驱车70公里,找到了这只汪,叫它过来时,它一直畏缩不敢上前,可能是被打惯了,不过看着救援人员似乎没有恶意,它慢慢的靠了过来,还很信任的舔了舔救援人员。

工作人员把它抱上车,带回了机构。在路上,他们给它取名“Khaleesi”。

刚到机构的第一天,Khaleesi看见有人靠近,很努力的摇起了尾巴,并且用一种很信任很开心的眼神看着工作人员,仿佛看到了希望。因为之前听说过有流浪狗得了蠕形螨最后被医治康复的,所以大家还是决定尝试一下,因为看起来实在太让人心疼了。


第一次好好的吃饱饭。

工作人员给Khaleesi吃了药,并且每天给它按摩,有助于死皮脱落,让皮肤恢复健康。

可能知道是为它好,也感受到了从没有过的爱,Khaleesi一直很乖,工作人员给它抹药膏时它也乖乖的一动不动。

吃饭的时候,甚至会自己走到厨房,乖乖的坐在椅子上等开饭。

兽医给它仔细的除虫,清跳蚤,检查皮肤。


给它包扎受伤的前腿。

抹了几次药膏之后,Khaleesi的皮肤也渐渐在恢复。

耳朵上的伤口也已经结痂,也长出来一点新毛。


很多好心人知道了它的故事,给它送来了用品和玩具。

腿好了,毛也越来越多,也会卖萌撒矫了。

在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下,终于彻底告别过去的阴霾,每天都很开心的活着。慢慢的还在机构里结识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Ragnar,另一只被解救的流浪狗)。


和Ragnar在雪地玩耍。


完全恢复健康的Khaleesi。


救援机构只花了1个多月的时间就让Khaleesi恢复成这样,看看它刚被解救时的样子和康复后的照片对比,真的很感动,这是一种生命的救赎。

这是Khaleesi现在的样子,现在差不多4岁多了,正在等待被领养。


额,我也没有吃的很胖啦,是角度问题,角度问题!

今年1月份,Khaleesi的照片。



感谢那些好心人,让一些动物有了二次生命的机会。

 

说明:图片为网友发布,发布者自行承担责任,与江苏环境网无关。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上述图片侵犯了您的权利,请立即联系网站与上传者核实处理,联系QQ:3228428740。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