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图片搜索:
首页 - 绿色图库
春天赏油菜花
上传者:绿风    类别:自然风光    上传时间:2015/4/3 10:16:03    浏览:3817

 

春天,赏油菜花去

盘点全国8省15地油菜花观赏地  来源:人民网  2015年04月03日07:13

(山水游尤/图说中国)

(山水游尤/图说中国)
 

春天,最美好的事,就是和你一起去赏花。

暖暖的阳光,甜甜的香气,微风轻轻拂面而过……你听,大自然在轻声呼唤。

阳光明媚、春风拂面,清明节三天小长假将如期而至,扫墓祭祖,赏花踏青。

初春时节一切都是“新鲜的”,星星点点的青草野花,或者满山的“姹紫嫣红”,都盛放着等待着你一嗅一赏。

假期你打算去哪一游呢?其实,要说当下最火爆的非油菜花莫属了。

金灿灿的油菜花田,或搭配着白墙黛瓦的徽派建筑,或是在层层叠叠的梯田之上盛放“轻舞”,亦或是在山间与溪水、河水“缠绵嬉戏”,这画面简直美呆了!

踏青正当时,除了大家熟知的江西婺源、云南罗平,全国还有很多超美的油菜花观赏地。就让各地的网友先带你来一趟“眼睛的旅行”,一赏8省15地那些你知道的、不知道的超美油菜花田。 

    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桑洲山区,每年的三四月是最美丽的季节。山村田野,桃花红了,小麦绿了,最让人震撼的还是那一片片黄灿灿的油菜花,让人惊喜,让人陶醉。那一望无际的金黄色,迷人的花香弥漫着整个山冈,闻着油菜花散发出来的阵阵清香,看着蝴蝶、蜜蜂围着油菜花在转,踏青的人们深深地陶醉了。(山水游尤/图说中国)详细

    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桑洲山区,每年的三四月是最美丽的季节。山村田野,桃花红了,小麦绿了,最让人震撼的还是那一片片黄灿灿的油菜花,让人惊喜,让人陶醉。那一望无际的金黄色,迷人的花香弥漫着整个山冈,闻着油菜花散发出来的阵阵清香,看着蝴蝶、蜜蜂围着油菜花在转,踏青的人们深深地陶醉了。(山水游尤/图说中国)
 
重庆南川三秀万亩油菜花盛放,吸引了众多梨园爱好者在油菜花里一展现英姿。今年,这里的开花期较常年提前了15天左右,是该区近30年以来开得最早的一年。据悉,重庆南川三秀当地农家乐已开始迎客,游客可免费观花,品农家特色菜,购当地土特产。(瞿明斌/人民图片)详细

    重庆南川三秀万亩油菜花盛放,吸引了众多梨园爱好者在油菜花里一展现英姿。今年,这里的开花期较常年提前了15天左右,是该区近30年以来开得最早的一年。据悉,重庆南川三秀当地农家乐已开始迎客,游客可免费观花,品农家特色菜,购当地土特产。(瞿明斌/人民图片)
 
陕西安康汉阴漩涡镇凤堰古梯田,始于清朝乾隆年间,延绵数十公里,至今已有250多年的历史,大如曲池,小似新月,阡陌纵横若行云流水。村舍散落其间,农夫悠然劳作,静寂如世外桃源。从高处放眼望去,层层梯田上,金黄色的油菜花错落有致地盛放着,清朗的蓝天,泛绿的远山、金黄的油菜,宛如一幅浓墨重彩的油画定格在眼前。(水莲花/图说中国)详细

    陕西安康汉阴漩涡镇凤堰古梯田,始于清朝乾隆年间,延绵数十公里,至今已有250多年的历史,大如曲池,小似新月,阡陌纵横若行云流水。村舍散落其间,农夫悠然劳作,静寂如世外桃源。从高处放眼望去,层层梯田上,金黄色的油菜花错落有致地盛放着,清朗的蓝天,泛绿的远山、金黄的油菜,宛如一幅浓墨重彩的油画定格在眼前。(水莲花/图说中国)
 
湖南省溆浦县三十万亩油菜花竞相开放。盛开的油菜花增添了乡间田园的缤纷色彩。远处高山云雾缭绕,村庄、道路、河流皆融入油菜花海,景色迷人,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赏花拍照。(邓太平/人民图片)详细

    湖南省溆浦县三十万亩油菜花竞相开放。盛开的油菜花增添了乡间田园的缤纷色彩。远处高山云雾缭绕,村庄、道路、河流皆融入油菜花海,景色迷人,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赏花拍照。(邓太平/人民图片) 
 
湖南绥宁县长铺子苗族乡田心村,金黄色油茶花和古老的苗寨相互映照,就像一幅美丽的风景画。近年来绥宁农民偿到了国家惠农政策的甜头,增强种植油菜的意识,每逢春天,全县各乡村油菜花相继盛开,香飘四方,不仅给山清水秀的山乡苗寨增添了亮丽的风景,也迎来了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观花赏景,合影留念。(刘玉松/人民图片)详细

    湖南绥宁县长铺子苗族乡田心村,金黄色油茶花和古老的苗寨相互映照,就像一幅美丽的风景画。近年来绥宁农民偿到了国家惠农政策的甜头,增强种植油菜的意识,每逢春天,全县各乡村油菜花相继盛开,香飘四方,不仅给山清水秀的山乡苗寨增添了亮丽的风景,也迎来了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观花赏景,合影留念。(刘玉松/人民图片)
 
安徽黄山市休宁县齐云山脚下南坑村360多亩盛开金黄的油菜花丛中,一个巨型的“太极八卦”图案层次分明,清晰可见,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欣赏观光。(施广德/人民图片)详细

    安徽黄山市休宁县齐云山脚下南坑村360多亩盛开金黄的油菜花丛中,一个巨型的“太极八卦”图案层次分明,清晰可见,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欣赏观光。(施广德/人民图片)
 
云南罗平独特的喀斯特地貌造就神奇的峰林,这里的峰林绵绵无尽,层峦叠嶂。春天油菜花开时,镶嵌在油菜花海中的锥状山峰,虚渺飘逸,变幻莫测,仿佛不像油菜花种在山峰里,倒像是山峰种在油菜花田里,让人顿感灵魂飘荡,心旷神怡。(毛虹/人民图片)详细

    云南罗平独特的喀斯特地貌造就神奇的峰林,这里的峰林绵绵无尽,层峦叠嶂。春天油菜花开时,镶嵌在油菜花海中的锥状山峰,虚渺飘逸,变幻莫测,仿佛不像油菜花种在山峰里,倒像是山峰种在油菜花田里,让人顿感灵魂飘荡,心旷神怡。(毛虹/人民图片)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峨桥镇响水涧油菜花美景。
芜湖市三山区响水涧号称安徽的“婺源”,其独特的水乡油菜花被游客津津乐道,留下“赏花何须去婺源,响水涧里好春光”的赞誉”。阳春三月,当地连片种植的1万余亩油菜花竞相开放,吸引了周边市民前来赏花踏青。(程依宝/人民图片)详细

    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峨桥镇响水涧油菜花美景。芜湖市三山区响水涧号称安徽的“婺源”,其独特的水乡油菜花被游客津津乐道,留下“赏花何须去婺源,响水涧里好春光”的赞誉”。阳春三月,当地连片种植的1万余亩油菜花竞相开放,吸引了周边市民前来赏花踏青。(程依宝/人民图片)
 
在皖南黄山市黟县柯村拍摄的盛开金黄的油菜花。
近日,雨后放晴的安徽皖南黄山市革命老区黟县柯村盆地的油菜花纵横交错落竞相绽放,与星罗棋布的徽派民居交相辉映,构成一幅美丽迷人的金色图画,美不胜收。(施广德/人民图片)详细

    在皖南黄山市黟县柯村拍摄的盛开金黄的油菜花。近日,雨后放晴的安徽皖南黄山市革命老区黟县柯村盆地的油菜花纵横交错落竞相绽放,与星罗棋布的徽派民居交相辉映,构成一幅美丽迷人的金色图画,美不胜收。(施广德/人民图片)
 
重庆酉阳自治县铜鼓乡铜西村,这里连片500亩的油菜花正在绵绵的春雨之中绽放。(陈碧生/人民图片)详细

重庆酉阳自治县铜鼓乡铜西村,这里连片500亩的油菜花正在绵绵的春雨之中绽放。(陈碧生/人民图片) 
 
江西省婺源县江湾镇下簧岭村油菜花开扮靓美丽村庄。在江西省婺源县的乡村,一片片黄澄澄的油菜花,在婺源典型的徽派民居的映衬下分外美丽,让人看后如痴如醉,心旷神怡。 (卓忠伟 郑清源/人民图片)详细

    江西省婺源县江湾镇下簧岭村油菜花开扮靓美丽村庄。在江西省婺源县的乡村,一片片黄澄澄的油菜花,在婺源典型的徽派民居的映衬下分外美丽,让人看后如痴如醉,心旷神怡。 (卓忠伟 郑清源/人民图片)
 
湖北省南漳县巡检镇胎坪村山顶,俯瞰山下,油菜花开,美景尽收眼底,让人爽心悦目,山乡美如画。(熊明银/人民图片)详细

     湖北省南漳县巡检镇胎坪村山顶,俯瞰山下,油菜花开,美景尽收眼底,让人爽心悦目,山乡美如画。(熊明银/人民图片) 
 
安徽黟县拍摄的油菜花。大色块的简单构图与建筑遥相呼应,给人对美好的无限遐想。置身花海,扑面而来的花香让人心旷神怡。(周冰/人民图片)详细

    安徽黟县拍摄的油菜花。大色块的简单构图与建筑遥相呼应,给人对美好的无限遐想。置身花海,扑面而来的花香让人心旷神怡。(周冰/人民图片)
 
浩瀚星河下,云南罗平数十万亩油菜花呈现出另一种美,静谧、空灵、幽深,显示出大自然的神奇静美。(毛虹/人民图片)详细

      浩瀚星河下,云南罗平数十万亩油菜花呈现出另一种美,静谧、空灵、幽深,显示出大自然的神奇静美。(毛虹/人民图片)
 
在安徽黄山市新安江沿岸拍摄的竞相绽放的油菜花。进入阳春三月,随着气温回升,安徽皖南各地的油菜花竞相怒放在青山绿水间,与徽州古村落相映成趣,将浓浓的春意展现给游人眼前,令人陶醉其间。(施广德/人民图片)详细

     在安徽黄山市新安江沿岸拍摄的竞相绽放的油菜花。进入阳春三月,随着气温回升,安徽皖南各地的油菜花竞相怒放在青山绿水间,与徽州古村落相映成趣,将浓浓的春意展现给游人眼前,令人陶醉其间。(施广德/人民图片) 
 
重庆渝东南首个万亩油菜基地秀山清溪镇这几天遍地金黄。虽然天上下着毛毛细雨,但挡不住游客赏花的心情,由于自驾车辆较多,赏花现场出现人车拥堵现象。(陈碧生/人民图片)详细

    重庆渝东南首个万亩油菜基地秀山清溪镇这几天遍地金黄。虽然天上下着毛毛细雨,但挡不住游客赏花的心情,由于自驾车辆较多,赏花现场出现人车拥堵现象。(陈碧生/人民图片)
 
络绎不绝的游客在浙江仙居县双庙乡油菜花丛中感受春天的气息。连日来,随着气温的升高,满山遍野的油菜花争相吐艳,把浙江仙居装扮成金黄的世界,掀起了春季踏青赏花新高潮。 (王华斌/人民图片)详细

    络绎不绝的游客在浙江仙居县双庙乡油菜花丛中感受春天的气息。连日来,随着气温的升高,满山遍野的油菜花争相吐艳,把浙江仙居装扮成金黄的世界,掀起了春季踏青赏花新高潮。 (王华斌/人民图片)

 

说明:图片为网友发布,发布者自行承担责任,与江苏环境网无关。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上述图片侵犯了您的权利,请立即联系网站与上传者核实处理,联系QQ:3228428740。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