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图片搜索:
首页 - 绿色图库
世界遗产景色
上传者:学者    类别:名胜古迹    上传时间:2013/7/31 14:50:41    浏览:3296

2013新增世界遗产美妙景色

  祖巴拉考古遗址(卡塔尔)。祖巴拉位于阿拉伯海湾,产生于9世纪,在18世纪末、19世纪初作为珠宝交易中心兴盛起来。1811年被摧毁,1900年彻底废弃。

  2013年6月23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的第37届世界遗产大会决定新增19处世界遗产,其中文化遗产14处,自然遗产5处。中国的新疆天山和红河哈尼水稻梯田两处景观在列。这些遗产不仅地位十分重要,景色也令人叹为观止,具有很高的旅游观光价值。

  新疆天山(中国)。天山景观包括托木尔、喀拉峻—库尔德宁、巴音布鲁克和博格达四处,总面积达606833公顷。壮丽的雪山冰峰、广阔的森林草地、清澈的河流湖泊、雄伟的红层峡谷,与附近的沙漠景观形成巨大的反差。

  陶瑞克-切森尼斯古城(乌克兰)。这座城镇由希腊人于公元前5世纪在黑海北海岸所建。这里有公共建筑、住宅社区、基督教古迹、罗马和中世纪防御工事及供水系统、许多保存完好的葡萄园和隔墙。

  布鲁帕克威海姆苏赫的大力神喷泉(德国)。大力神像后的蓄水池和水道为大型巴洛克水剧场、岩洞、喷泉以及350米的大瀑布供水。该喷泉于1689年由卡塞尔的伯爵卡尔所建,19世纪得到进一步发展。

  红河哈尼水稻梯田(中国)。红河哈尼水稻梯田位于云南南部,从哀牢山南段延伸至红河沿岸,占地16603公顷。过去的1300年中,哈尼族人建立了复杂的提水灌溉系统。

  富士山(日本)。富士山在被列入遗产名录前便已广受赞誉,是许多文人墨客、艺术大师的灵感来源。富士山海拔3776米,有着壮美的自然火山景观,也不乏湖泊、泉水、瀑布的陪衬。

  戈勒斯坦宫(伊朗)。这座宫殿建于卡扎尔王朝时期,是首都德黑兰最古老的建筑群之一。戈勒斯坦宫围绕花园而建,园中有池塘、绿地,景色怡人。

  拉贾斯坦邦城堡(印度)。共有六座城堡,其中几座周长超过20千米。拉贾斯坦邦城堡见证了8至18世纪拉其普特王国的繁盛统治。城堡的集水灌溉工程发达,部分沿用至今。

  阿加德兹历史中心(尼日尔)。位于撒哈拉沙漠南端的阿加德兹小镇建于15世纪,是重要的贸易枢纽,有“沙漠门户”之称。小镇中有清真寺、苏丹皇宫等著名建筑。

  开城历史古迹(朝鲜)。这座历史古迹处于朝鲜南部,见证了高丽王朝的历史文化。宫殿、陵墓、防御城墙与城门无不体现出该地区重要历史时期的政治、文化、哲学和精神价值。

  列雾卡历史港口(斐济)。这里有维多利亚风格的建筑与布置,令人赏心悦目;椰树与芒果树散发阵阵果香,令人心旷神怡。19世纪初期,列雾卡是美洲与欧洲商贸活动的中心,1874年成为英国殖民地。虽然历史上受到英国的殖民统治,但列雾卡原住民数量仍超过欧洲移民数。

  美第奇别墅群和花园(意大利)。美第奇别墅群位于意大利托斯卡纳,建于15至17世纪,由12幢别墅组成,周边有两个风景旖旎的花园。别墅群的设计和建造者力图打造集休闲、艺术和知识于一身、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居住环境。

  红海湾巴斯克捕鲸站(加拿大)。红海湾建立于16世纪,位于加拿大东北角,是研究欧洲捕鲸传统最早、最完好的考古证据,也是欧洲鲸脂油的主要来源。

  科英布拉大学(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创建于1290年,是葡萄牙最古老的大学,至今已有超过7个世纪的历史。其建筑成为其它葡语国家的大学建筑典范。

  喀尔巴阡地区木结构教堂(波兰、乌克兰边界)。这处跨国遗产位于东欧边缘,由东正教和希腊天主教信徒于16至19世纪建造,展现了不同人种的文化表达差异。

  厄尔比那喀提和德阿尔塔大沙漠生物圈保护区(墨西哥)。保护区占地714566公顷,东西部景观形成强烈对比。东部为火山景观,西部为沙漠景观,移动沙丘最高时可达200米。

  埃特纳火山(意大利)。位于西西里岛东岸、埃特纳山山顶的无人区,是一座活火山。埃特纳火山是地中海地区最高的岛山,也是世界上最活跃的成层火山。这座火山的喷发历史可追溯到50万年前,有史籍记载的喷发已距今2700多年。

  纳米布沙海(纳米比亚)。纳米布沙海是世界上唯一一处雾气笼罩的沿海沙漠,由一个古老的半固定沙丘和一个较新的覆盖于其上的流动沙丘组成。砂砾平原、沿海滩涂、岩石山丘、沙海岛山、海岸泻湖、季节性河流等都是这一地区的特色景观。

  塔吉克国家公园(塔吉克斯坦)。位于塔吉克斯坦东部,地处欧亚大陆最高山脉的汇合点—“帕米尔高原”中部,占地250万公顷。其东部为高原,西部为高低起伏的山峰,该地气温呈现出极端的季节性波动。这里植物资源丰富,为鸟类和哺乳动物提供了避难所。

  新疆天山(中国)。天山景观包括托木尔、喀拉峻—库尔德宁、巴音布鲁克和博格达四处,总面积达606833公顷。壮丽的雪山冰峰、广阔的森林草地、清澈的河流湖泊、雄伟的红层峡谷,与附近的沙漠景观形成巨大的反差。

来源:中国江苏网

说明:图片为网友发布,发布者自行承担责任,与江苏环境网无关。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上述图片侵犯了您的权利,请立即联系网站与上传者核实处理,联系QQ:3228428740。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