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图片搜索:
首页 - 绿色图库
山东荣成现“龙吸水”奇观 持续近1个半小时水柱直通云端!
上传者:Song my    类别:生态自然    上传时间:2018/9/12 22:04:21    浏览:1805

      2018年9月11日上午,山东省荣成市成山头景区附近的海域,惊现“龙吸水”奇观,持续了近1个半小时,蔚为壮观。
      据现场一名游客说,起初乌云中出现了两个“刺”,接着又出现了第三个“刺”,随后总计出现了十几股大大小小的“刺”。“刚开始还以为是乌云长出了刺,结果后来这刺越来越长,直到发现海面上激起的浪花,才知道这个现象可不简单。”
      游客说的“刺”就是自然界中神奇的“水龙卷”现象。“水龙卷”俗称“龙吸水”或“龙吊水”,是一种出现在温暖水面上空的龙卷风。龙卷的上端与雷雨云相接,下端直接延伸到水面,空气绕着龙卷的轴,一边快速地旋转,一边移动。而受龙卷中心气压极度减小的吸引,水流被吸入涡旋的底部,并随即变为绕轴心向上的涡流,于是“水龙卷”便产生了。






















说明:图片为网友发布,发布者自行承担责任,与江苏环境网无关。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上述图片侵犯了您的权利,请立即联系网站与上传者核实处理,联系QQ:3228428740。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