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图片搜索:
首页 - 绿色图库
一大波白鹭来这里撒“鸟粮”啦!火速围观
上传者:Song my    类别:动物世界    上传时间:2018/4/15 17:25:29    浏览:1900

每年3月之后,一批又一批鹭鸟成群结队来到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象山镇象山森林公园。
大量迁徙而来的鹭鸟不仅让这里成为“鹭鸟王国”,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摄影爱好者也让这里成为了“拍客天堂”。



万余只白鹭在此栖息,繁衍后代,这也成为了鄱阳湖湿地的一大独特景观。



据了解,由于筑巢初期白鹭要不停地叼衔树枝筑爱巢,活动量比较大,因此也是观赏和拍摄白鹭的最佳时期。





白鹭有恋旧巢的习性,聚集繁殖的地方都比较固定,头年筑巢的地方,来年它们一定还会再来,年复一年,越聚越多。





它们每年从三月开始随着暖湿气流从南方往北迁徙,四月份开始进入繁殖期。
这时候白鹭会在紧靠沼泽湖泊的村舍旁边选择一处背风向阳的地方聚集筑巢,强壮的成年大白鹭会选择在树林中最高大,视线最好,最安全的树冠上安家。



弱小一点的只能选择差的位置安身,这些地方不仅视线差,缺少阳光,不通风,头上还不时要承受上面白鹭撒下来的粪便。

为了争夺繁殖和生存权,战斗每时每刻都会发生。白鹭争斗,突发性很强,真是说打起来就打起来,精彩的瞬间就在此时诞生!





白鹭在繁殖期头上会长出两只十分漂亮醒目的羽毛,酷似辫子,俗称“繁殖羽”,又称“辫羽”;中白鹭胸前背上还会长出蓑状的羽毛,称为“婚羽”,眼和喙裸出的部分由黄绿色变成淡粉色,交配前眼睛血红。



大白鹭在发情期脸部变成耀眼的蓝绿色,腿变成红色。




说明:图片为网友发布,发布者自行承担责任,与江苏环境网无关。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上述图片侵犯了您的权利,请立即联系网站与上传者核实处理,联系QQ:3228428740。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