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图片搜索:
首页 - 绿色图库
山区绿色发展
上传者:Song my    类别:新闻现场    上传时间:2016/8/22 18:21:26    浏览:1946

 

组图:“金色梯田” 福建容量最大光伏发电站绘就山区绿色发展蓝图

 

人民网南平8月20日电 夕阳西下,福建容量最大光伏发电站建成投用一年后,再登上这片位于松溪县旧县乡下段村的光伏园,重峦叠嶂的山坡上整齐地排列着一道道光伏发电板,落日余晖下闪耀着夺目的光辉,宛若置身于“金色梯田”。

据悉,这片“光伏梯田”全站面积达1.11万平方米,总计安装22万块多晶硅太阳能电池板,一年约可发电6640万千瓦时,占松溪全县小水电发电总量的2/3。

谈及工程的选址经历,信义太阳能光伏发电站总工程师陈成华认为,松溪县地理气候条件得天独厚。“当初选址建场的时候,前期做了大量调研,松溪县的电网电源主要以小水电发电为主,目前全县有小水电站48座,全年发电量11724.41万千瓦时。”陈成华表示,随着经济发展,单一的电源结构已难以满足当地用电需求,“松溪县地处闽北边陲,属中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近十年平均年峰值日照时数为1556.4小时,属我国太阳能资源四类区域,很适合建设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

受光照时间及降水情况影响,光伏发电站总体上冬夏出力大,春秋出力小,典型日发电曲线呈抛物线型。发电站最大出力80%,枯水期水电出力15%,丰水期水电出力100%。南平副市长朱仁秀指出:“光伏电站的建设,为加快松溪县走绿色经济、绿色城乡、绿色消费、绿色产业的路子描绘出更宏伟的蓝图。”(黄丹妮、吴惠兰)

 








 

说明:图片为网友发布,发布者自行承担责任,与江苏环境网无关。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上述图片侵犯了您的权利,请立即联系网站与上传者核实处理,联系QQ:3228428740。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