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环境网 搜索信息
登录 注册
 
图片搜索:
首页 - 绿色图库
观测地球灾害
上传者:环保使者    类别:新闻现场    上传时间:2016/2/20 11:36:21    浏览:1461

组图:从外空观测地球自然灾害  

2016年02月19日08:12  来源:中国网


从外空观测地球自然灾害

  火山苏醒:不论火山沉睡多久,一旦醒来,都会迸发出巨大的能量。2009年俄罗斯松轮岛上的萨雷切夫火山喷发,对国际宇航站的宇航员来说这是一件幸事,他们刚好从云缝之间拍下了这一壮观的场景。

  中国网2月18日讯 据《德国之声》网站报道,不论是厚厚的火山灰,还是融化殆尽的冰雪层,从外空可以观察到所有的自然灾害,以及气候变迁的征兆。

从外空观测地球自然灾害

  湖泊即将成沙漠:地球观测卫星,比如欧洲航天中心的Proba-V卫星每天都在收集地表发生变化的信息。2014年4月、2015年7月以及2016年1月拍摄的玻利维亚的波波湖(Poopó)图片显示,这个原先世界第二大湖泊正在渐渐枯竭。这反映了气候变迁的一个侧面。

从外空观测地球自然灾害

  烧芭开垦农田:每年森林大火对自然和环境都构成极大的破坏,其中人为的因素占有很大比例。在印尼,农民烧芭开垦农田。2015年卫星拍摄到的图片显示婆罗洲和苏门答腊洲烧芭引发浓重的烟霾。

从外空观测地球自然灾害

  洪水泛滥:在德国,家长会对孩子说,“吃完盘子里的饭菜,否则明天下雨。”2013年欧洲的降雨量特别大,导致多条大河泛滥。卫星图片显示德国萨克森-安哈特州境内易北河泛洪水的情景。

从外空观测地球自然灾害

  看美洲飓风肆虐:狂风能造成巨大灾害。从外空捕捉的信息可以观察到风灾形成和发展的过程。这张卫星图像告诉人们,2015年11月25日桑德拉飓风在墨西哥湾地区达到每小时160公里的速度。

从外空观测地球自然灾害

  阿根廷冰川融化:地表冰雪融化等气候变化的过程也可以通过卫星图片得到观察。科学家从外空看到,冰川面积越来越小,海平面越来越高。这张从国际宇航站拍摄到的卫星照片显示2002年至2013年的巴塔哥尼亚乌普萨拉冰川正在消失的过程。

从外空观测地球自然灾害

  沙暴来啦!:沙暴在人烟稀少的沙漠地带很常见。2015年9月,卫星图片拍摄的图片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显示沙暴也能刮过人口稠密的地区。图片同空气传感器一道,可以帮助人们理解沙暴的形成以及改善预报功能。

从外空观测地球自然灾害

  一座“裸山”:这是美国航天局在描述加利福尼亚的沙斯塔山时使用的词汇。该山为当地提供水源,过去,山上的雪终年不化,但现在山体光秃秃的,早已不见了白雪。2013年,人们在一场干旱期间拍摄了这张照片。许多类似的图片都在向人们显示本来白雪覆盖的山顶,现在却成了灰棕色的,原先湿润的土地,现在却在干涸开裂。



说明:图片为网友发布,发布者自行承担责任,与江苏环境网无关。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上述图片侵犯了您的权利,请立即联系网站与上传者核实处理,联系QQ:3228428740。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如果您想与我们合作或了解更多江苏省内环保公益资源,欢迎与我们联系。
联系江苏环境网
关注江苏环境公众号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支持我们  |  合作伙伴  |  加入我们
Copyright © 2003-2023 www.jshj.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江苏绿色之友(南京大地文化发展交流中心)
电话:(025)84723697    网站邮箱:jslszy@jshj.org    工业与信息化部备案:苏ICP备14057069号